母與子01.jpg 

    前兩天到朋友家聚會碰巧他的兩個小孩要準備午睡,突然喚起我所有對於午睡的記憶。

    從小,老媽一定準時壓著我們睡午覺,姊妹仨一定為了搶睡媽媽的手臂,亂成一團,誰搶到就代表今天誰luky,在媽媽懷中窩著睡,真的很舒服,媽媽身上有一種特殊的香氣,只要有媽媽的味道,再加上媽媽的懷抱,以及媽媽的耳朵(我從小睡覺的壞習慣,非得一定摸著爸媽耳朵才能入睡),就可以睡的香香甜甜的。

    起床時如果媽媽仍在身旁,那可棒了,可以與媽媽賴在床上,或說故事,或唱歌,或玩,或鬧,只要媽媽沒事,可以在床上鬧到黃昏,等爸爸回來。如果媽媽有事先起來,醒時發現身旁空著,那可完蛋了,我一定張個喇叭嘴哭,那個哭是一種悲憤,悲憤什麼呢?就覺得媽媽把我騙睡,跑去玩,而我沒跟上,漏玩了很多東西,嘔的很。

    隨著年齡長大,我還是持續著一定要午睡,直到學校畢業,開始夫子生涯,午睡對我而言,還是很重要,經常全班同學醒了我還趴在桌上賴床

    前幾年,大姊的女兒還小,有一陣子在家養病,陪她午睡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,我就如同媽媽當年般,對她又親又摟,又唱歌,又編故事,常常過了各把鐘頭,兩人還在鬧,突然間媽媽拉開門大吼一聲:「怎麼這麼久還沒睡?」嚇得我們倆鑽到被子裏,不一會兒就睡著了。

    這些記憶已經很模糊,要不是看到友人可愛的小朋友,還真沒想起曾經有過那麼溫暖的歲月。

    今天你午睡了沒?

母與子02.jpg 

母與子03.jpg 

母與子0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e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